第2步: 申請Tier 5 Youth Mobility Scheme (VISA)



當拿了到新的BNO護照後,便能進入下一個步驟,申請簽證了。因為官網資料說得不算太清晰,所以我在這裏列出給大家參考。

1. 填寫網上簽證申請表格 (只能以英文填寫)
http://www.visa4uk.fco.gov.uk/ApplyNow.aspx
重要:國籍(Country Of Nationality): Hong Kong, 再選British National (Overseas)

2. 填好簽證申請表格後,就要比錢(記憶中只有Visa Master AE),系統會要求你預約一個申請簽證的日期和時間

3. 在預約了的日期和時間,到金鐘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一樓,繳交以下的文件。將文件分為正本、副本,按document check list的次序排好文件。注意: 若欠缺了任何一樣文件,有機會申請被拒,申請時間也會因而延長。

4. 交齊了文件後,等叫名繳交申請費用。然後等叫名打手指模,和拍張照片便行了。

5. 申請過程大約兩小時,等電郵進一步通知。

6. 一般申請簽證最快都要7個工作天,但我等左三星期。


申請UK working holiday Visa要交的文件:

1. 簽證申請表格及簽名
2. 預約通知
3. 文件檢查表
4. £1,600 的證明正、副本 (如銀行月結單,存摺)
5. 相片一張 (申請英國護照時的相片規格)
6. BNO護照正本、副本
7. 其他護照(如:特區護照)正、副本
8. 香港身份證正、副本 (帶定回鄉證,我要show)
9. 填好的Appendix 7 (附件7)表格
http://www.ukba.homeoffice.gov.uk/sitecontent/applicationforms/visas/vaf9-app7.pdf


QA1: 預先買機票?
最好不要。有朋友等了半年也未出VISA。

QA2: 何時申請VISA?
填表時有一行 "預計到達UK日期",將會是VISA valid的日子,大概出發前3-4個月申請我認為較安全。記住,必須在VISA valid的日子後入境VISA才會activate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