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步: Renew BNO 續BNO



申請UK working holiday 是必須要有BNO護照,假使你的護照已過期,可續領新的BNO。

填寫BNO- A款表格:
http://centralcontent.fco.gov.uk/resources/en/pdf/central-content-pdfs/bno-a-form

1. 填好的申請表格
2. 舊的BNO護照正本、副本
3. 香港身份證正本、副木
4. 白色底的照片兩張 (建議你去到先影)
5. 申請費用HKD$1600 (32頁),DHL速遞費用 $25

填好申請表後,不需要預約,直接到金鐘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(逢星期一至五,上午9:00至下午1:00 所有進入總領事館的訪客不得攜帶相機及手提電話(可暫存於入口的保安處)。總領事館內也不得使用手提電腦。

約一小時便能交文件和付費用。大約兩個星期便能拿到新的BNO護照。

交申請表時,領事館的人(鬼佬)問我為何這麼久沒用BNO護照,但現在又續BNO護照。
我解釋現在續BNO護照是用作申請working holiday用途。




QA1: 我的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有效期在屆滿後可以申請續領嗎?
英國國民(海外)是一個終身有效的身份。你可以繼續申請續領你的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。


QA2: 我從未擁有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,現在仍有資格申請嗎? 
申請登記成為英國國民(海外)的手續必須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前辦妥。假如你未能在該日期前登記成為英國國民(海外),現在不論在任何情況下,我們也不能接受你的逾期申請。


QA3 :如果遺失BNO?
前往警局,申報遺失BN(O),取報失紙。申請時要找專業人士countersign

1 則留言: